close

和服 

和服 

 

現在日圓又跌啦

真的是去日本的好時機

 

前陣子我去日本的時候身旁的朋友一個一個接連著去

而且都剛好是去大阪京都奈良呢

想想前陣子的回憶 真的讓我懷念

 

今天要來介紹  我提前了兩個月預約的日本京都和服租借體驗

 

 染匠きたむら 

 

 在決定要去日本的時候

我心想一定要體驗它們最傳統的服飾

上網查了幾家

對於這家最有感覺

 

原本染匠起家就是在訂做和服

而現在訂做的客人減少

觀光產業磅礡

所以他們改成了租借和服的店家

 

就因為如此

他們和服的款式很雅致 很有氣質

布料的材質也都很好

而且他們每個時段只接受一組客人 ( 最多六個人 )

由他們可愛的阿嬤們幫客人穿

再由年輕的造型師幫你弄髮型

之後還會幫你拍很多美照

就算你不會說日文也不用擔心

他們會盡力用一點英文 還有中文 甚至是台語跟你講話

阿嬤們很可愛一直說我男友「 ㄟ ㄉㄠˊ」

 

 

先來上價錢和款式給大家看

 

1.jpg  

 

5400日幣 就是一般的和服

它包含了整套和服 頭髮飾品+打理 外出小包包 兩趾襪+草履 小遮陽傘 寫真攝影 

 

  2.jpg  

 

振袖是比較正式的款式 像是參加成年禮等等

是給未婚女性穿的

袴則是指褲裝 有男生穿的也有女生的

 

3.jpg

 

浴衣是夏天的和服 材質較輕便 衣袖為直線式的衣袖

像是去參加廟會或祭典的款式

而在這邊如果選擇這款的話可以直接把整套穿回家噢

 

4.jpg  

 

訪問這款式參加婚禮 或是參加別人家的邀請所穿著的款式

留袖是給已婚女性穿的 如果是黑留袖的話是參加子女婚禮的款式噢

 

這間有很多日本人也都會來租借

所以各種款式都有

如果想體驗其他種的記得要在預約函上備註

 

 

如何預約呢?

 

他們真的超國際化的

官網上中文跟英文都有呢

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fo/chinese.html

從這個網址進入後

有一些基本注意事項

也不用擔心自己不會日文

用mail的方式跟他們預約就好了

可以打英文跟他們溝通

真的很方便

 

真的有非常多人跟他們預約

記得要在去的前兩個月立馬跟他們預約日期跟時間

不管你幾點穿 都要在六點前回去店裡面歸還

所以當然想要預約最早的時間

 

我只是晚了一天預約而已

11點的場次就沒預約到了  我預約到12:30

 

 

穿著流程

 

剛開始會請你先去上廁所

( 因為穿好後要上廁所很麻煩 )

之後就請你挑款式了

 

我去的時候天氣已熱

它有分棉的跟絲的

選擇純絲的會比較涼快噢

可以選擇兩件

他會拿出來比在你身上讓你挑選

 

選好後

他會請你脫光 ( 真的脫光只剩內褲 )

剛開始還真的有點害羞 但感覺阿嬤們都已習慣

上衣穿著它們的棉質內衣

之後在一層層穿上和服之前

他會放很多毛巾 防止你的汗濕透和服

( 真的蠻熱的 )

 

在穿的時候會跟你聊天 也會一直稱讚你

記得在他幫你綁線的時候不要憋氣或很用力的縮肚子

不然你穿好之後會生不如死

 

穿好後

就會請你坐在外面的鏡子前幫你弄頭髮

我那時的頭髮很短 還想說頂多插一朵花之類的

沒想到年輕的造形師跟我說要幫我把頭髮盤起來

而且手法很熟練的一下就把頭髮弄好了

我跟我男友都覺得很好看

 

全副武裝後

他們會讓你挑小包包 把一些需要的東西帶出門就好

其餘的放在店裡幫你顧著

 

再來就把你帶到門口對面的大門前拍照啦

 

和服 

和服 

 

整體來講我真的超滿意的

除了和服的材質跟樣式之外

店員的親合度 專業度 都很棒

 

在歸還和服之後 還會讓你挑一個紀念品回去

這麼優質的服務 真的讓我以後還想再來光顧呢 

 

接下來給大家看看我在京都的美照

 

和服

和服 

和服

和服

 

 

其餘的照片就留給京都介紹了

 

 

  染匠きたむら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門前下河原町470

 開放時間:11 : 00 - 18 : 00

連絡電話: 075-531-3981

官方網站:http://www.sensho-kitamura.jp/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ensho.kitamura

  

  

 

 

 

arrow
arrow

    子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